close

最近在想如何把廢紙做更好的利用

為什麼是紙而不是其它的廢棄物,我想和蔡倫有關因為本家嘛

之前有人把紙漿做成紅磚的替代品,和朋友討論過以後才發現紙漿的成本遠超過紅磚

既然紙可以替代紅磚那就代表它的結構可以替代建材

春節期間去南投探望阿姨,姨丈本身是開木材工廠

所以就順道的提起我的想法,沒想到姨丈回答他差一點就投入纖維紙板工廠

因為所有的設備需要3000萬的資金讓他卻步

當時我站在馬路中間思考如何讓紙做的家具可以防潮,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柏油)真是便宜又大碗

後來過了一陣子聽母親提起以前住的房子都是用泥土推起來的,外公在泥土外表上一層柏油也不會漏水而且冬暖夏涼

就這樣我更加確定了我的神來一筆

正當我想做家具的同時,一個朋友的設計公司也有想自己生產家具的想法

所有的事情就來的這麼剛好,自然成局

目前在打紙漿想做家具模型,怎知我家果汁機的馬達被我用有點燒焦

今天就先讓它休息一下

我還毛遂自薦參與設計公司的家具設計會議

正當我不知道要如何設計家具的同時,腦海裡又閃過一個球

就設計一顆球型的家具吧,等成品做好在和大家分享

有的時候當遇到瓶頸或者事情不知該如何解決的時候

留意自己腦袋閃過的想法

或許正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明錡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5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