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Buddha CD cover.jpg 

今天法鼓山在北投會館針對落勢族群辦年終祈福法會

恩加服務的家庭接受邀請

我載一些行動不方便的家長,去參加法會

法會結束會發放一些物資,還有紅包

但是那裏是溫泉區,整個法會的過程我只想去旁邊的溫泉會館泡湯

後來被糾正,有人提醒我當下是在服務不能偷跑

原本只穿短袖的我就去拿了件外套穿上

因為昨夜晚睡的關係,所以當法會進行時我就睏了

一起服務的伙伴開玩笑的說:你可以躺著睡,你沒聽過臥佛嗎?

我回答那我應該躺在桌上才對,他又接著說你又不是木頭

可是我覺得我有資格躺在上面阿

其實站在案家的立場應該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法鼓山所提供的物資

但法師的一句話讓我覺得這些比丘或比丘尼應該走入人群,多了解我們社會的狀況

法師對著小朋友說常念觀世音菩薩功課就會名列前茅

我當場笑了出來,如果真的是這樣我以後就不用去教他們功課

教他們念觀世音菩薩就好了

這樣的想法在佛教徒眼中應該是大不敬吧?

但是隨著社會的變遷宗教也該跟著改變才是

我真的不懂法會的意義在哪裡?

很多人以為常常去廟裡參拜就算虔誠

我常常開玩笑的說自己那尊拜的好就功德圓滿了

也就是自己內在佛性的張顯

當你以佛的態度去對待世人那麼你就是佛

而不是在貢桌上的木雕藝術品

學佛學佛不就是應該學習祂的精神嗎?

還是每天念經.打坐.敲木魚............................

我這麼說應該得罪不少佛教徒吧?

得罪之處請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5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