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509.JPG 


還記得當初服務的原因是因為小姪女的誕生

她是家裡面第一個小朋友現在已經是大姐姐了

她出生時我一直在想能為她做點什麼,我們的社會這麼功利

競爭又激烈,我是不是能夠為她改變些什麼

接著就因緣際會的來到恩加開始為貧困的家庭付出

我想好人多一點相對的不好的人就會減少

漸漸的協會變成了我第二個家,會這樣說是因為有歸屬感

當然一起服務的伙伴就會像家人一樣彼此關懷

在服務的時候時間就變成了一個重要的問題

很多伙伴都很忙,但為了服務就必須犧牲掉原有的時間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這樣做?

我覺得因為重要而且喜歡,我喜歡這件事其餘的都不是困難

我想很多資深的哥姐應該也抱著相同的心態

有人告訴我服務就像日常生活吃飯睡眠是一樣的

但是說這句話的人因為生命的另一個階段的開始而結束服務

所以我一直抱著不繁殖下一代的心態

今天有個朋友問我為什麼不生小孩?

她說這是讓你的愛延續下去的方法

我回答你知道我為什麼都為了服務而且有時候都把賺錢的事放下嗎?

那裏也有很多的孩子而且更需要我的關懷

所以我的愛並沒有間斷只是以不同的方式呈現

她聽我說明之後才恍然大悟接著說你的愛是大愛比較沒有局限

聽她這麼說我自己也有偉大的感覺

其實服務的過程不是短短的幾年能夠感受的

在服務時一方面要面對孩子,同時也見到了很多自己不同的面相

對自己瞭解的越多也就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許多人真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整天庸庸碌碌忙的不知其所以然

乍看之下好像是在付出,其實收穫最多的是自己

這些成長是在無形中慢慢的累積的

時間越長體會越深,話說回來收入也沒有因此而減少

反而更有同理心去面對人事物

也因此在短短的時間裡創業都很順利,沒遇到太多的困難

反觀一些人常常忙得暈頭轉向收入也沒增加多少

有句話說懂得休息才懂的工作

而我的休息就是服務,雖然勞心又勞力

因為開心所以也是一種休息

今年也將接近尾聲,祝福我的朋友們平安喜樂

認識我是一種福氣,看到這篇文章更是修來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5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