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79.JPG 

時間回到六年前,我還在參加恩加集訓時楊姐口中的這句話打動了我

當時楊姐輕輕的問在座各位你們快樂嗎?

我記得每個人都要回答這個問題,向來嘻皮笑臉的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我不敢說自己不快樂,最後吱吱嗚嗚的說我並不是很快樂

隨著時間的步伐轉眼六年過去了,才發現快樂是當下心境的狀態

要在每一個片刻都保持喜悅是困難的,只要快樂的時候大於不快樂就算快樂吧

其實這句話背後有一個故事,這是一個身體方面有很多缺陷的孩子有一天問楊姐的

因為那個孩子的身體有很多殘缺,見到一般正常的人就好奇的問:

楊姐姐你快樂嗎?

或許我當時感受到這句話背後有著沉重的痛苦,所以特別深刻.................

有一次接一個學校的清潔,有個老師就見到我說很面熟是不是在哪見過

接著就問我有沒有小孩等等問題,想找一點關聯的線索

之前一位一起服務的朋友身懷六甲在旁邊說他小孩很多阿

我張大眼睛回答:我哪有很多

她接著說你不是說過恩加的小孩都是你的

後來我想了想好像有說過,想不到當老師的懷孕時記性這麼好

今天服務結束載楊姐回協會時發現短短的路程就有三個團體在為社會付出

楊姐就說:明錡你有沒有覺得這個社會還是有希望的

我在想那是因為我們都在做這樣的事情所以會注意到這些機構

這個社會的確有好轉的現象

一路上放著大團圓時選用的歌曲讓愛傳出去

楊姐問我所以你會唱了嗎?

其實我還不熟,但因為當天很多人常所以很容易就混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5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