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69.JPG 

今天第一次幫人家做園藝,原本就愛拈花惹草的我特別高興

這次修剪的可都是大樹,剪過才知道和自己想像的落差很大

因為在修剪時看不清楚全貌,等到剪完已經來不及了

放上這些小花小草的照片因為較大的樹都好像被剃平頭般的光禿禿的

客戶反映很難看,我接著說和剪頭髮一樣要過幾天才會自然

正所謂一天剃桃三天厭桃(閩南語)

但過程中我從假山上摔到水池然後不知道怎的又滾到地上

這一段沒人發現,我剛摔下來時全身動彈不得

好在那把大剪刀沒有插在身上,不然真的切腹了

我大約躺了一分鐘,才慢慢的挪動身體爬起來

發現手腳有擦傷,但只是傷到皮肉沒什麼大礙

P1030171.JPG 

P1030178.JPG 

嚴重的是右手和右腳,我想一定有傷到筋絡

右手無法自然的彎曲,右腿也是無法蹲下

我想明天應該會更痛吧?

小時候有學過跌打就自己把筋絡放一放

但是沒有藥敷,因為當初做藥的中醫生過世了

沒有把藥方傳下來只好隨便買個藥膏貼一貼

因為小時候經常受傷所以祖父就把他的功夫傳給我

我也是唯一得到他真傳的人,到現在他還一直驕傲著

他是經過二次世界大戰的日本軍伕

當初到大陸偷放了一個中國人,有一次他受傷了

有個老先生把一些功夫傳給他,讓他可以自己醫治

就這樣他在從軍的時候學了一身的本領

然後我從小特別得寵,就跟在爺爺左右練拳

每次他幫別人看病時都要我先表演,等到掌聲充分後採開始看病

他今年84歲了身體依然硬朗,應該是有練過的關係

記得有一次和他一起過馬路,有部車不讓他先過

他一氣之下打了對方的引擎蓋一拳,我經過時才發現引擎蓋上凹陷下去

想不到一把年紀火氣依然旺盛

以晚輩的角度我應該覺得開心,代表爺爺的身體狀況良好

 

後記:回家以後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娘

她說你這隻牛摔成這樣還照常工作,還能騎單車回家

沒看過你這種人,當下也不會求救,還般那麼重的樹枝,還有垃圾

然後就拿了一些具有療效的衣物給我穿,據說會產生大量的負離子

然後邊搖頭說沒辦法,生到一頭牛

事後告知是因為不想讓他太過擔心,如果我早一點說她肯定壓著我去醫院

今天的工作搞不好會開天窗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5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