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周三也是我的打球日

在打球前都會到朋友的公司準備球具,先把一些備用的球拍準備好

有時會有新人加入或忘記帶球拍的人

在和他們設計師閒聊時聽他們正抱怨著

今天的雨下的真大,人家小蔡收垃圾的用BMW代步

我們設計師還要騎機車淋雨怎麼差這麼多

我也開玩笑的說車子也是撿到的

其實只要用心的做一件事你想要的物質生活是隨之附加的價值

重點是樂在其中的享受這份工作

這番話從我的口中說出引來一陣噓聲

雖然我從事的是很多人厭惡的工作

相較之下我卻快樂許多

有句歌詞真適合我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就是以剛個剛

我如果對自己說謊如果對自己妥協

就算你能原諒我也不原諒

我的雙手越骯髒眼神越發光

仔細看看我的手真的不怎麼好看

又是脫皮又是傷痕

好了以後不久又受傷了

都是碎玻璃和魚骨頭造成的

很多朋友都形容我是高級拾荒者

真是一點也不過分

有一次有個客人問我到底在翻什麼?

我婉轉的回答你們家的垃圾裡有很多可以回收的物品

我在幫你們分類,過幾天他們家的垃圾從此分類的很好

本來嘛我們是一流的國民為什麼要做二流的事

這是我教育一些客人的口頭語

全世界最大的產量不是任何商品而是垃圾

是誰說倒垃圾沒有前途?

我一定可以闖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5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