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聚餐因為酒精的關係讓我一回到家就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這樣的酒品應該算好的吧?
週六假期我依然需要工作,為了讓這天看起來比較像假日
我會脫掉我的制服換上便服
很多人問我今天為什麼比較帥
因為今天週六阿
中午一個朋友請吃飯我扮演著廚餘桶的角色
把桌上剩下的菜吃光
朋友看我在傾菜尾的動作,覺得這個動作很熟細順便問我的星座
原來是同個星座難怪
工作結束後車子停在土地廟前
P1030122.JPG 
就順手的拿起掃把抹布稍做整理一番
這個動作是每次心情不好或者和我娘吵架時會去做的事情
那個時候為了不讓我與母親之間的戰火擴散
就說我要出門,我娘問我去哪裡?
就回答掃地然後就從土地廟開始打掃
如果氣還沒消就一直掃到公園
有時候看到不良份子還會過去訓示一番
看到小朋友抽菸就直接把他們的菸沒收
有一些人會在土地廟喝酒用神桌上的蠟燭點菸
我就請他們放尊重一點
可能因為我的臉沒有長的很善良大家也敢怒不敢言
有一次功德箱被破壞我到派出所報警處理
警方還問我是廟公還是委員會的
我回答我是掃地的,你們警方也該注意一下附近的治安吧?
不然要警察幹麻?我直接的回答
後來的臨檢站就設在土地廟前
如果你們問我幹麻這麼雞婆?
只因為我有心事都對祂訴苦
有一次失憶症發作時也是我娘去那點一炷香
我就恢復記憶主動打電話回家告知我的所在地
對我來說祂像一個慈祥的長者
傾聽大家心事雖然從不作回應卻分擔了心頭之重
你痛苦嗎?
到你們家附近的土地廟和這位老人家聊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5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